English

中国体育品牌走向世界李宁公司迈出重要一步

2000-07-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李宁体育用品集团同法国体操协会的合作协议签字仪式近日在北京举行。“李宁牌”将成为法国体操队在悉尼奥运会和其它国际比赛中的唯一训练、比赛及领奖装备。

这是中国体育用品企业首次买断外国运动队指定比赛和领奖装备权。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感慨地说:“我参加过各种各样的新闻发布会,但过去多是外国商家买断中国运动队的指定用品权,像今天这样的中国品牌成为外国运动队的指定用品还是第一次。我很激动,这是巨大的一步。它意味着中国民族体育用品业开始走向世界,参与国际竞争。”

据介绍,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从9月1日起今后四年内,法国体操协会所属的男子竞技体操、女子竞技体操、韵律体操、蹦床和有氧健身操运动队,在所有国际比赛、训练和领奖活动中都将穿李宁牌产品。这样,在今年的悉尼奥运会上,法国国家体操队将身着中国著名品牌“李宁牌”装备进行训练、比赛和领奖,将成为除中国代表团外又一支身着中国品牌的运动队,同时也是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支穿中国品牌的外国运动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